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景顺长城:展望未来 “硬科技”仍是最确定的投资主线

证券之星 2021-10-14 17:42: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以及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因素较多的双重影响下,10月A股市场震荡加剧,投资者投资难度不断加大。面对变幻莫测的市场,在权益投资领域具有领先优势的景顺长城基金近期发布了《2021年四季度经济展望和投资策略》。

围绕经济下行压力增加和市场震荡的走势,景顺长城基金表示,虽然企业三季度盈利可能出现单季增速低点,但四季度或将边际回升,全年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增长仍有望维持较高水平。同时,随着市场对互联网、教育、集采等行业的监管预期逐步企稳,投资者风险偏好有所提升。在A股率先调整后,目前市场风险与估值压力已有一定释放,流动性较为宽裕的背景下,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概率不大,预计未来市场依然以结构性机会为主。

具体的行业方面,景顺长城基金分析指出,从历史经验看,低估值的上证50、沪深300等蓝筹指数和家电、银行、食品饮料等传统行业通常在四季度具有超额收益。四季度国内经济可能较弱,但政策有对冲预期,系统性风险不大。其次,部分传统板块的调整较充分,在周期板块连续大幅上涨两个季度之后,市场有内在的风格再平衡需求。其中,盈利有回升预期且估值较低的银行、非银等传统板块值得关注。

。景顺长城基金表示,四季度是资金提前布局第二年高景度方向的时间窗口,而展望细分板块中的高景气度行业,具有政策支持和产业趋势双重驱动优势的科技成长仍是最确定主线。从盈利增速看,可关注拥有更高增长预期的光伏产业链和锂电产业链。此外,经历年初以来的大幅调整后,消费板块估值已到了相对合理的区间。年底也将迎来估值切换,行业的政策风险年底前也有望缓和。长期看,中国内需市场在逐步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人口优势、收入分配优化是内需长期发展的关键支撑。同时,在经济压力持续显现的情况下,周期属性弱,盈利长期持续增长的低BETA板块值得关注。

对于港股市场的投资价值,景顺长城基金认为,港股在经过大幅调整之后,不利因素已得到较为充分反应。从估值来看,不管市场指数还是行业指数估值均处较为合理位置,而 AH溢价指数也达到高位,当前的配置性价比已较突出。对于长线资金来说,传统经济和具备长期增长潜力的消费以及互联网科技公司或可择机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