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鹏扬成长先锋首发 穿越牛熊周期长跑健将执掌

证券之星 2021-10-22 10:02: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验显示A股市场选择成长因子是战胜市场的利器。然而,成长股的筛选标准多样,投资成长股的方式也各有所长,投资者如何才能取得那些真正属于优质成长性公司的长期回报呢?通常而言,具备长期增长空间的行业与公司才能为股东持续创造回报,但那些公认的好公司往往估值不便宜,投资者又如何能取得超额收益呢?

据市场公告显示,鹏扬成长先锋于10月18日-10月29日首发。拟任基金经理伍智勇表示,他决心将其打造成为一只聚焦优质成长性企业、自下而上选股、行业分散、换手率中等的基金。该基金管理人鹏扬基金是《证券时报》2020年度三年持续回报明星基金公司,且获得海通证券评价的三年期权益投资业绩第二名(截至2021年上半年末)。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将是鹏扬基金发行的第一只券商结算公募基金,基金托管人为广发证券。

伍智勇多年来抓住股票成长因子在市场中脱颖而出的经验也表明,A股市场用成长因子选股依然十分有效,结合严谨的流程和建仓方法将令成长股策略如虎添翼。

伍智勇先后毕业于南开大学和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原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具有10年股票投资研究经验。

作为一名结合基本面和行业景气度自下而上选择股票的选手,伍智勇希望将“好行业、好公司、好管理层”三者都具备的公司在合理的价格买入,因此他更愿意从中长期的维度来选择投资标的。

伍智勇在投资职业生涯中以投资成长类股票为主,积累了丰富的成长股挖掘经验,偏好于通过前瞻研究在公司上涨的左侧从容建仓,追求长期超越市场的投资回报。

Wind信息显示,他曾管理国投瑞银景气行业混合基金接近6年(2015/5/23-2021/3/31),历经完整牛熊周期,其中截至离任日的近3年收益率为75.88%,超越同期沪深300指数46.39个百分点,超越比较基准收益率51.50个百分点,获海通证券3年期五星评级,是A股名副其实的“长跑健将”。

伍智勇对目前居于成长行业龙头的新能源板块有深入研究和投资实战经验。他曾经管理国投瑞银新能源混合基金,在其1年4个月(2019/11/18基金成立日起任职-2021/3/31离任)的任期内获绝对收益96.82%,超越同期沪深300指数66.61个百分点,超越比较基准收益率22.76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市场风格从2015年至今并不都是典型的成长股占优时期,例如2017年、2020年都是蓝筹价值股的天下,2018年还经历了股市整体大幅下跌,但是综合来看伍智勇管理的组合还是成功地跑赢了大市。

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权益资产将是中国未来较长时间内最具有成长性、回报率最好的资产类别。“外资长期增配中国股权资产的趋势不会发生变化,中国资产在外资配置组合里的占比远低于在全球GDP的比重。未来还有增长空间。”伍智勇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