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联合国贸发会议首颁可持续基金奖 工银瑞信生态环境跻身前十

证券之星 2021-10-29 18:39: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日前举行的第七届联合国世界投资论坛上,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下称联合国贸发会议)颁布了首届可持续基金奖。国内综合实力领先的两家基金公司——工银瑞信基金及华夏基金旗下各有一只基金入围新兴市场可持续基金前十,标志着国内公募基金在可持续投资上取得的成就获国际权威认可。

据悉,首届可持续基金奖包括全球可持续基金奖和新兴市场可持续基金奖。联合国贸发会议从全球780只合格基金中筛选了30只可持续性综合表现最为突出的基金,作为候选名单提交国际专家委员会,由该委员会投票选出获奖者。候选基金要求投资运作三年以上,管理的资产超过2000万美元,并符合关键的可持续性标准。最终获奖的六只基金均来自欧洲和美国,但中国、巴西的四只基金也凭借投资业绩和优异的可持续性,进入了新兴市场可持续基金前十提名。

以工银瑞信生态环境股票基金为例,该基金成立于2015年6月2日,其对生态环境行业的界定包含四个方面:环保产业、清洁能源产业、节能减排产业和其他生产经营活动中有利于创造和维护生态环境的相关行业,约定投资于生态环境行业股票占非现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继2020年取得净值翻番的优异业绩之后,今年以来截至10月28日,工银生态环境继续保持优异业绩表现,取得了67.69%的丰厚回报,居市场领先行列。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工银生态环境最近一年、最近三年、最近五年的净值回报率分别为110.75%、345.45%、208.31%,同时获得晨星、海通证券、招商证券三大权威基金评价机构最近三年业绩五星级评级。

持续良好的业绩回报使工银生态环境获得了投资者的普遍认可,该基金已连续四个季度实现净申购。刚刚披露的三季度报显示,工银生态环境资产规模已达到46.38亿元,为历史最高。另据2021年中报信息,截至上半年末,工银生态环境持有人户数达65903户,个人投资者占比达89.47%。

作为国内银行系旗舰基金公司,工银瑞信始终秉承股东工商银行经营理念,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在产品布局方面,工银瑞信高度重视对可持续发展主题产品的研发,发行了多只以可持续、低碳环保为投资方向的基金,除工银生态环境外,还有工银新能源汽车、工银新材料新能源、工银美丽城镇、工银中证180ESGETF等,在服务和支持绿色环保企业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在投资过程中,工银瑞信更是将企业的社会责任、绿色和低碳环保,作为筛选投资标的时关注的重点问题和动态调整股票池的重要依据,优先考虑社会责任履行情况较好的公司。今年初,工银瑞信正式加入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组织(UN PRI),将遵循六大责任投资原则,做负责任的企业公民,践行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稳健投资的投资理念,为广大投资者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为社会及环境创造长期价值。16年来,工银瑞信始终坚持以投资者利益为中心,努力提高投研核心能力,发挥普惠金融功能,致力于为客户创造持续优质的投资回报。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末,工银瑞信基金成立以来仅公募产品已实现投资回报2020.69亿元,为广大持有人创造了长期稳定的回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