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向更多人分享我们的努力 ——十八载砥砺前行,诺安基金品牌全面升级再起航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12-09 18:29: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年来,公募基金凭借显著的“赚钱效应”,成为大众理财的首选工具之一。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公募基金自1998年以来累计为投资者赚取了57064亿元利润,财富效应显著。而伴随着行业的日趋成熟,时至今日,公募基金努力让更多投资者分享资本市场发展的红利。

作为行业的一份子,成立于2003年12月9日的诺安基金始终努力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今天,诺安基金正式迎来十八岁生日。历经18年牛熊市磨砺与成长,公司积累了丰富的资产管理经验,旗下产品类型多样,业务遍布海内外,多次斩获业内大奖,并在发展中更加注重以投资者为中心。诺安基金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公募基金管理规模超过1300亿,旗下管理基金62只,为持有人累计创造收益430.80亿元,累计分红287.97亿元。

砥砺十八载,诺安基金始终把“成为更值得信任、更值得托付、更值得尊敬的基金公司”作为愿景,持续向前,并力争“向更多人分享我们的努力”。

诺安“狮子军团”在不同市场下奉献超回报

面对变幻莫测的市场和快速的行业轮动,诺安基金鼓励基金经理在价值投资的基础上,形成各自独特、稳定的投资风格,使其业绩呈现“可解释、可复制、可预期”的特点。

据悉,在权益投资事业部总经理韩冬燕的带领下,诺安基金将权益团队投资策略分为GARP、价值、成长和轮动四大类。四大不同投资策略,对内匹配不同的基金经理投资优势,对外满足投资者对于不同风险收益特征产品的需求。在这一模式下,诺安基金实现了多风格基金经理齐头并进的态势,在市场结构性机会下,诺安基金不断涌现出优秀的基金产品,为投资者带来可观回报。

从基金产品定期报告及银河证券发布的数据来看,在震荡调整的2016年,诺安先进制造、诺安灵活配置收益率分别为11.34%、7.0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8.42%、-5.13%,分别位居同类标准股票型基金(A类)、偏股型基金(股票上限80%)(A类)第1/99、第1/127(发布于2016.12.31);在2017年二八行情下,诺安中证100指数A收益率为36.1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28.63%,位居同类标准规模指数股票型基金(A类)第1/56(发布于2017.12.31);2018年A股下探,诺安优选回报、诺安积极回报收益率为7.25%、6.7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12.69%、-12.69%,位居同类灵活配置型基金(股票上下限0-95%+基准股票比例60%-100%)(A类)排名第1/347、第2/347(发布于2018.12.31);2019年A股呈现“N”字走势,诺安成长混合收益率为95.4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25.03%,位居同类偏股型基金(股票上下限60%-95%)(A类)排名第4/415(发布于2019.12.31);在市场整体上行的2020年,诺安创业板指数增强A收益率为72.3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61.37%,位居同类增强规模指数股票型基金(A类)第3/79(发布于2020.12.31)。 2021年截至6月30日,诺安优选回报、诺安创新驱动C收益率为33.27%、30.7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1.31%、1.31%。

而从长期来看,诺安基金整体业绩回报依旧可观。据三季报数据,截至9月30日,公司有23只产品成立来净值增长率实现翻倍,其中,诺安先锋混合A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高达856.0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359.43%。固收方面,根据海通证券数据,截至9月30日,诺安基金旗下固收类基金最近十年、最近五年的绝对收益率为143.86%、34.81%,分别位居同期可比基金管理公司第4/52和3/85。

近年来,诺安基金投研团队秉承“与时代脉搏共振,与产业先锋同行”的投资理念,在科技成长、智能制造、消费升级等重点领域形成了一定的行业影响力。诺安国际业务团队也立足于中国资管行业,着眼于全球发展机遇,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更为多样化的投资解决方案。

构筑完善的企业文化体系 全面升级客户服务体验

实际上,诺安基金旗下基金长期优秀的业绩表现,除了离不开公司投研团队卓越的投资实力,同时与诺安基金“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企业文化密不可分。

诺安基金表示,恪守信义义务、敬畏法治、践行社会责任,是公募基金公司在新时代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纵观公募基金行业的发展,合规经营始终是不可逾越的底线,也是其赖以生存的生命线。”诺安基金表示,只有坚守住底线,不为短期内追求超额收益,打监管制度、规则的“擦边球”,牢记“合规创造价值”、“合规先行”的信念,坚持培育和践行合规文化,才能始终忠实于投资者长远与最佳利益,并服务好实体经济发展、防范金融风险。

除此之外,诺安基金积极肩负社会责任,于2020年新冠疫情和2021年河南洪灾之时,启动紧急决策程序,分别捐款200万元。此外,2020年,公司也关注到贫困地区教学落后的现实问题,立足“扶贫先扶智”的理念,出资为贵州省石阡县汤山中学捐助运动场,用实际行动为贫困学子筑梦未来。

向更多人分享我们的努力——品牌全面焕新再启航

2021年12月9日,诺安基金正式成立18周年。面对中国经济新形势和资本市场新局面,诺安基金以18周年为契机,进行了包括品牌标识、品牌标语、品牌主题色等全面的品牌升级战略。品牌logo主题色方面,诺安基金选择了深蓝色作为主色调,象征着科技、沉稳以及诚信,暗示诺安基金借助科技实力稳步前行的上升态势;同时,诺安的品牌形象狮子的耳朵,由诺安的首字母“N”和“A”巧妙变形而成,象征诺安基金敏锐的市场观察与分析能力。

除了这些看的见的改变,此次品牌升级,诺安基金还对品牌理念进行了升级。“因诚至信 因诺而安”是本次诺安基金品牌升级后全新的品牌理念。诺安基金表示,潮汐往来,应期不爽,为天地之至信;专业稳健,朝夕陪伴,为诺安之守护。本次诺安以周年庆为契机推出的品牌宣传片的主题片“向更多人分享我们的努力”,向我们传递了诺安基金品牌升级后新的公司使命。诺安基金表示,公司只有持续做好业绩,坚持用心服务客户,才能创造价值,才有机会去分享努力。

在品牌焕新的加持下,诺安基金将坚守“受人之托,代客理财”的资管初心,坚守价值投资的思想内核,以持有人利益最大化为目标,以“向更多人分享我们的努力”为使命,力争为持有人创造长期、可持续的投资回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