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半导体本土化逻辑强化 嘉实中证半导体增强有望成掘金利器

证券之星 2022-08-10 16:14: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美国参众两院通过芯片与科学法案,旨在强化美本土晶圆厂建设并减少对亚洲制造商的依赖,在外部施加压力与限制的背景下,叠加我国政策加大补贴、产能持续加码,半导体行业国产化进程进一步提速,且半导体设备环节业绩比整体行业更具弹性。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晶圆制造环节有国家意志,从供应链安全考量,国产设备、零部件的研发与验证有望加速,国产化趋势下设备、零部件是当前半导体产业逻辑最好的细分环节之一相关领域投资机会值得关注。嘉实中证半导体指数增强基金聚焦半导体材料与设备,是当前布局的更优选择。

嘉实中证半导体指数增强基金以不低于80%的仓位紧密跟踪标的指数——中证半导体产业指数,该指数成分股共计40只,主要集中于半导体产业链中上游,覆盖中芯国际、北方华创、紫光国微等半导体设备与材料龙头企业,嘉实中证半导体增强是目前市场上唯一一只跟踪该指数的基金,具备率先抢占热门产业发展先机的优势,基金二季报显示,嘉实中证半导体增强A自今年4月成立以来共收获了23.92%的净值增长率,远超同期沪深300指数12.24%的表现。

此外,作为一只指数增强型产品,嘉实半导体指数增强的独特优势在于对细分行业指数的量化增强,在基金的运作中会有不高于20%的仓位可给予基金经理,进行主动管理进而获得阿尔法收益。在基金的二季报中,可见积极投资的股票中有扬杰科技、新洁能这样半导体产业链中的优质公司,通过精选指数成分股以外的优质个股可为基金贡献更多超额回报。

值得一提的是,该产品的基金经理由嘉实基金增强风格投资总监刘斌担任,其具备超12年投资经验,是国内首批公募量化基金经理之一,对包括量化股票、指数增强、对冲绝对收益在内的主动量化业务熟悉,其负责的增强风格投资团队,是业内率先尝试从传统量化向基本面系统化方向升级的表率,追求在满足风险和回撤约束的前提下收益的最大化,并通过长时间的累计来获得稳健收益。

刘斌在近期的公开发言中强调,本土晶圆产线的现有产能距规划产能仍有较大提升空间,未来半导体设备材料需求稳固。在国产替代趋势下,国产半导体设备材料公司的成长性凸显。布局刻蚀、沉积等大赛道的设备厂商,具备更为广阔的收入空间。在各类细分赛道布局领先的设备材料厂商,有望率先卡位供应链优势位置。在此背景下,聚焦半导体产业链中上游的嘉实中证半导体指数增强基金或成布局半导体设备材料的重要工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