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前沿观点 - 正文

明泽投资:压制A股的多重因素将在2023年迎来转折

证券之星 2022-12-30 13:47: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展望2023年的资本市场,明泽投资认为2023年投资主题的判断依然是经济安全、科技创新、碳中和、反垄断。国家把增长的动力从“货币超发+地方债+间接融资+房地产+大基建”转变为“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实体经济+科技创新”,通过这种转变,改变居民资产配置方式,改变经济增长方式。具体到行业,2023年仍会以经济安全性为前提,致力于寻找符合共同富裕战略的朝阳产业,紧扣“高溢价和高经济安全性”两高梳理产业逻辑。

预计2022年以来一直压制A股的多重因素将在2023年迎来转折,股票市场迎来政策预期、人民币汇率、经济基本面三大拐点:2022年11月,防疫政策优化和地产支持发力已明确政策预期拐点,改善风险偏好;2023年3月,欧美加息或将结束,人民币汇率拐点或将出现,可能打开估值修复空间;2023年下半年,A股盈利拐点或将出现,增速弹性可能更大,预计将夯实中期修复基础。2023年二季度开始A股上行动能或将更强,2023年A股资金预计净流入优于2022年,主要增量资金来源为外资和私募。

岁末年初,股市迎来布局窗口,节奏上建议关注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看好政策驱动,聚焦精准防控(疫苗、特效药、医疗新基建、航空、酒店、景区)和全球流动性拐点(港股、贵金属、优质券商)以及中央一号文件下农业及乡村振兴三条主线;第二阶段看好业绩驱动,重点关注“能源资源安全、产业链和供应链安全、粮食安全”(油气、锂、稀土,化工、半导体和信创、航空发动机,种源自主可控、生物育种)以及中国优势制造业(智能汽车、化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