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证星顶投 - 正文

央国企主题基金水涨船高 国际资管巨头看好新兴市场资产丨基金下午茶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4-19 15:37: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要闻速递

1.“中特估”走强 央国企主题基金水涨船高

今年以来,“中特估”概念成为A股市场主线之一。上证指数逼近3400点关口,以“中特估”为代表的蓝筹股成为推动市场走强的生力军,这也使得央国企主题基金大受追捧。另外,一些央国企主题ETF年内规模激增,基金净值增长率也表现出色。

基金人士表示,受益于政策预期且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当前把握以国企改革为代表的“中特估”投资机会较为理性,部分央国企的价值重估才刚刚开始,行情有望贯穿全年乃至后续多年。

2.国际资管巨头看好新兴市场资产

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日前发布的一季度报告显示,截至2023年一季度末,贝莱德全球资产管理规模重新回到9万亿美元以上。不过,其一季度总营收同比下降10%。在二季度展望中,贝莱德表达了对新兴市场资产的看好。另一国际资管巨头富达也于近期表示,对今年新兴经济体特别是中国的经济复苏有信心。

3.多位基金经理加仓新能源赛道

4月18日,多家上市公司集中披露一季报。谢治宇、赵诣、施成等知名公募基金经理的最新调仓动作得以曝光。多位基金经理对前几年风光无限、近期持续调整的新能源板块看法较为一致,普遍进行了加仓操作。据最新发布的上市公司一季报,电解液龙头天赐材料获多位知名基金经理大举增持。另一只锂电池和半导体概念股华正新材,同样获多位知名基金经理增持。

4.中东主权基金A股扫货 外资一季度持仓亮点多

每逢4月财报季,A股便存在明显的“财报效应”——财报、业绩预告密集公布的月份,个股超额收益与盈利的正相关性显著提升。其中,一季报作为全年第一份盈利线索,对于4月个股的超额收益有着较强指示意义。因此,财报透露出的机构动态备受市场关注,而向来有“聪明钱”之称的QFII动向更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之一。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4月18日,披露一季报的个股中已有21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QFII身影。当前,QFII持有万华化学市值居首,为18.08亿元,较上期增加0.61亿元。洲明科技紧随其后,QFII持仓市值为2.54亿元,较上期增加0.62亿元。康恩贝、中科星图、红旗连锁、江山股份、金盘科技和百克生物的QFII持仓市值也均超过1亿元。

二、基金视点

1.国寿安保基金刘志军:医疗AI将大有可为

4月18日,国寿安保健康科学混合基金经理刘志军表示,考虑到庞大人口规模和相对健全的基础设施,相信医疗AI将大有可为。

具体而言,从商业价值看,最看好AI医疗器械,包括影像、病理诊断和机器人等,能够解决国内医疗资源不均衡的痛点;而医药研发和医疗数据平台,受到商业机密和医疗数据隐私保护限制,可能更多用于提高研发和工作效率,全球AI药物仅处在临床I期,还未见更优的临床数据;在线诊疗短期则很难突破执业医师法的限制,偏消费属性。从政策角度看,国家积极鼓励AI医疗器械的研发,例如,2020年以来,已批准七款视网膜影响三类医疗器械证。

2.安信基金陈一峰:把握优质企业估值和盈利双升机会

安信基金总经理助理、价值投资部总经理陈一峰日前发表观点称,目前市场估值仍处于历史较低位置,从3年的维度来看,有一批不错的投资标的可供布局,部分优质公司预计能获得估值和盈利双升的机会。

他表示,结合未来产业发展空间、企业盈利增速和动态估值水平的变化,目前相对看好的长期投资机会,主要分布在互联网、新能源、中游制造、医药、消费等领域,以及大金融、建筑、采掘等低估值板块,并认为在这些领域中,有很多公司的长期价值正在凸显,值得关注。

3.中信建投:将全年GDP增速的预期由5.1%上调0.5个百分点至5.6%

中信建投表示,经济当前超预期复苏会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居民就业、收入、消费超预期也意味着未来其正向循环和反馈更加通畅,地产销售超预期也将使得地产后周期相关产业未来会呈现更好表现,此外超预期的金融数据对经济运行的展望也有一定预示意义。整体看当前积极因素增多,未来经济方向上将延续复苏,幅度上比上年末更加乐观的依据更为充分。因此我们将全年GDP增速的预期由5.1%上调0.5个百分点至5.6%。

4.光大证券:碳酸锂上市公司股价的表现仍值得期待

光大证券认为,当前锂矿估值已回调至具有性价比的区间,一方面锂价后续有望企稳,另一方面二季度需求有望向好叠加正极材料和电池厂新一轮补库需求的开启,对锂矿板块也有提振作用。

5.银河证券:中长期可关注低估值+景气度高的产业

银河证券认为,展望未来,A股市场短期预计将保持区间震荡,有结构性机会的趋势。当前资金需要寻求新的方向,因此带来结构性的机会变化。投资者更多的看到中国经济复苏可能带来的投资机会,提振投资者信心;叠加4月是一季报密集披露时期,建议短期关注基本面良好,业绩有超预期增长的板块及公司;中长期可关注低估值+景气度高的产业。

三、基金净值

开放式基金净值上涨TOP50:

开放式基金净值下跌TOP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