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多地利好政策支持人工智能发展 数字经济ETF(560800)涨超1%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6-01 10:30: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1日,三大股指低开高走,数字经济板块持续冲高。截止发稿时间(10:20),中证数字经济主题指数(931582.SCI)涨1.51%,数字经济ETF(560800)涨1.54%。成分股中,景嘉微涨超17%,同花顺、科大讯飞涨超10%,金山办公、大华股份等涨幅超前。

数据显示,数字经济ETF(560800)近29个交易日中有27个交易日资金净买入,期间总份额净增加61200万份,资金净流入35272万元,总份额来到20.32亿份。从估值方面看,当前数字经济板块最新估值52.29倍PE,位于近5年PE估值分位的33.60%的水平。

消息面上,近日,近日,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纷纷出台了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相关文件。

北京市发布了《北京市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创新策源地实施方案(2023-2025年)》,其中提出到2025年,北京市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达到3000亿元,持续保持10%以上增长,辐射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元。

上海市发改委印发《上海市加大力度支持民间投资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其中提出充分发挥人工智能创新发展专项等引导作用,支持民营企业广泛参与数据、算力等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建设。

此外,深圳市也在强化智能算力集群供给、增强关键核心技术与产品创新能力、强化数据和人才要素供给等六大方面提出了建设方案。

有机构指出,当前,计算机行业进入技术创新周期与政策周期双驱动时期,技术周期催生以ChatGPT为代表的AIGC技术突破,拓展行业空间,大模型训练提升对于算力底座的需求,同时与AI结合的C端、B端应用加速落地。政策周期推动数字经济、数字中国建设,其中,数据要素为数字经济的核心组成部分。顶层设计与自主可控的需求持续推动信创周期。

在国家政策引领和地方试点推进下,我国数据要素市场不断探索和创新,进入高速增长阶段。据国家工信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测算数据,2025年我国数据要素市场规模将突破1749亿元,“十四五”期间我国数据要素市场规模复合增速将达到26.3%,整体上进入高速发展阶段。

做多数字中国,把握稀缺数字经济主题投资机会。中证数字经济主题指数(931582)为目前市场上唯一涵盖数字经济领域的主题指数,鹏扬数字经济ETF(560800)为首只、规模最大、流动性佳跟踪该指数的ETF基金;鹏扬中证数字经济ETF联接(015787.OF/015788.OF)为首只追踪该指数的场外指数基金。

本处所列示信息仅用于沟通交流之目的,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个股的投资建议,也不代表本公司对任何股票做出的判断或倾向。投资有风险,基金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