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国寿安保基金:市场震荡止跌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6-05 17:22: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债券方面,收益率低位震荡。资金面保持均衡,前期市场传出特别国债消息,收益率有所调整,然而后续缺乏实质性信息,叠加资金面宽松,收益率回落。PMI数据继续下行,低于市场预期,收益率持续下行,10年国债在2.70%左右震荡偏强。

基本面方面,5月官方制造业PMI为48.8,预期49.4,前值49.2。5月官方非制造业PMI为54.5,前值56.4。仍然体现制造业弱、服务业强的特征,此外,财新PMI5月有所上行,可能是因为财新统计调查中包含了更多偏服务业的企业;PMI价格相关指数显著下行,内部定价的黑色系、外围定价的能源等商品价格均明显下行,这意味着PPI筑底回升日期还将推后;PMI新订单与库存指标同步下行,反应了经济主动去库存的特征。

流动性和政策方面,流动性保持宽松,资金利率相对稳定,跨月资金并不紧张。后续来看,随着稳增长政策的逐步退坡,信贷持续回落,资金需求不高,导致资金面保持宽松。但需要关注在人民币贬值压力下,央行是否会有相应的对冲。

国寿安保基金认为,债券市场在收益率低位保持震荡。随着经济预期逐步转差,权益资产下行,债券震荡偏强,与此同时市场的政策预期逐渐增强。在经济下行过程中,市场期待进一步的稳增长政策,稳住总需求,托底经济。但政策定力目前来看仍然较强,从底线思维的角度考虑,当前经济失业率仍在下行,服务业相对较强,这可能是政策底气所在。后续来看,需要关注7月政治局会议的进一步定调,从近年来规律来看,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和2022年7月政治局会议后,财政货币方面均出台了一系列稳增长政策。

股市方面,上周A股市场震荡止跌,大部分宽基指数消费反弹,创业板指跑赢上证50,中证1000跑赢沪深300,小盘成长风格表现依然相对占优,市场赚钱效应依然较差,但两市成交有所放量。国家重视人工智能建设,叠加英伟达映射效应延续,TMT板块整体领涨,一方面,5月30日,北京和上海相继发布通知,加快提升人工智能算力供给的国产化率,鼓励民间投资参与数据、算力等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建设,受政策利好提振,计算机行业领涨;另一方面,消息面上,美东时间5月30日,英伟达盘中市值触及万亿美元,成为第五家成功跻身“万亿美元俱乐部”的美国上市公司,在映射效应下,A股英伟达相关概念股延续走强。具体来看,传媒、计算机、通信、有色金属、房地产等行业领涨,煤炭、医药生物、电力设备、美容护理、农林牧渔等行业跌幅居前。

权益市场面临严重的预期不稳,悲观情绪集中释放。地产下行风险向金融和地方城投风险传导链条暂未切断。随着一季度好转的地产销售数据在二季度转弱,弱现实进一步加剧弱预期,风险再定价将一波三折,市场向上路径存在复杂性。从国内看,4月工业企业盈利延续下滑,从基本面角度影响市场信心,1-4月规上工业企业盈利累计同比-20.6%,4月单月同比-18.2%,4月规上工业企业盈利的单月和累计增速均延续负增,指向当前企业经营情况欠佳。同时,PMI超季节性回落,5月制造业PMI录得48.8%,读数还要低于去年同期的49.6%,较4月进一步回落0.4个百分点,当前制造业市场需求仍显不足,经济基本面信心持续走弱,从基本面角度对市场信心产生扰动。从海外看,美国债务上限问题得到初步解决,美元指数及美国10年期债息回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