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首个多元异构算力调度平台发布 数字经济ETF涨0.71%

来源:证星ETF分析 2023-06-07 13:41: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7日,三大股指走势分化,数字经济板块盘中震荡走高。截止发稿时间(10:55),中证数字经济主题指数(931582.SCI)涨0.73%,数字经济ETF(560800)涨0.71%。成分股中,卫宁健康、朗新科技、圣邦股份等领涨。

数据显示,数字经济ETF(560800)已连续3个交易日被资金净买入,期间总份额净增加4600万份,资金净流入3301万元,其总份额来到20.52亿份,创历史新高。从估值方面看,当前数字经济板块最新估值53.38倍PE,位于近5年PE估值分位的35.12%的水平。

消息面上,6月5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承办的“算力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京顺利召开。会上,中国信通院联合中国电信共同发布我国首个实现多元异构算力调度的全国性平台——“全国一体化算力算网调度平台(1.0版)”。

有机构认为,算网调度平台的发布有利于“东数西算”布局推进加速,战略意义大于产业实际催化刺激。一方面,国家“东数西算”战略进一步落实,整体算网底座结构逐渐清晰,为后续云厂商及运营商等在AI领域业务布局提供落脚石;另一方面,产业推进落地仍需实际需求推动,当前2C互联网应用流量逐渐饱和,整体算力需求增长较为平稳,当前时点布局异构资源池,为AI算力应用落地奠定基石,但目前应用生态及需求仍处于早期培育阶段,应用规模起量仍有待观察。

做多数字中国,把握稀缺数字经济主题投资机会。中证数字经济主题指数(931582)为目前市场上唯一涵盖数字经济领域的主题指数,鹏扬数字经济ETF(560800)为首只、规模最大、流动性佳跟踪该指数的ETF基金;鹏扬中证数字经济ETF联接(015787.OF/015788.OF)为首只追踪该指数的场外指数基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