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格林基金新品踩线成立,首募金额仅有2.67亿元

资本邦 作者:爽爽 2021-06-15 17:2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悉,6月9日成立的格林鑫悦一年持有混合基本踩线成立,募集金额只有2.67亿元。

(原标题:格林基金新品踩线成立,首募金额仅有2.67亿元)

6月15日,资本邦了解到,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11日,今年以来已有181只“固收+”基金(包括二级债基、偏债混合型基金)成立。其中,5月份成立了36只,6月以来成立了13只。对比来看,去年全年成立数为245只。

此外,今年还出现了多只爆款“固收+”基金,据Wind数据显示,今年成立的“固收+”基金中,有20只发行份额超过了50亿份,5只发行份额超过了100亿份。

除“固收+”基金产品之外,今年自6月以来,在股市回暖的背景下,新基金发行热度直线上升,权益类新基率先出现了突破百亿规模的产品。值得一提的是,如此行情之下,部分小公募机构旗下新品仍然是成立艰难。例如6月9日成立的格林鑫悦一年持有混合基本踩线成立,募集金额只有2.67亿元。

Choice数据显示,格林鑫悦一年持有混合现任基金经理李会忠,现任管理基金数6只,在管基金规模14.86亿元。2007年9月加入新华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历任新华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行业研究员、策略分析师、新华钻石品质企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助理。2020年6月,其正式开始管理格林基金旗下产品。

从基金今年以来的业绩表现来看,李会忠旗下有多只产品今年业绩为负,比如格林伯锐灵活配置A/C、格林伯锐灵活配置A/C。

据悉,作为格林基金惟一的权益类基金经理,从管理风格看,最早在新华管理基金时,李会忠主要投资化工、地产、机械等周期股;而在2017年前后,他的产品投资主线开始向消费、医药、科技靠拢。进入格林基金后,李会忠整体保持着核心资产与周期成长股并重的持股方式,其中不仅有茅台(600519)、格力、五粮液(000858)、伊利、美的和双汇,也有招行、万科、万华等。值得注意的是,自加入格林基金以来,他管理的全部基金,几乎各季度都将上述10只股票作为重仓股。

Choice资料显示,格林基金成立于2016年,2018年初成立的格林伯元是公司首只主动权益类产品,10月,格林伯锐随后成立。目前,公司资产规模(全部)141.63亿元,排名102/163;资产规模(非货币)127.91亿元,排名98/163;旗下基金数14只,排名103/163;旗下基金经理5人,排名116/163。

对于公司产品规模在今年一季度提升,主要源于新发固收类产品增加规模所致。例如,去年11月成立的中长期纯债基金格林泓安63个月定开,产品成立时募集了57.79亿元,但值得注意的是,该基金在产品度过三个月的封闭期后就快速缩水。

此外,从基金经理的更迭来看,以格林伯元为例,在该基金成立的3年间,迄今已经经历了6位基金经理。除李会忠外,此前先后管理过该基金的曹晋文、张兴、宋东旭、王霆和宋绍峰悉数卸任。此外,曾经管理过格林伯锐和创新成长的李石也已经离任。今年2月,宋绍峰卸任基金经理,目前权益队伍仅剩李会忠一人。据相关公告显示,上述离任的基金经理均未转任公司的其他岗位。

随着人才的流失,公司的权益类基金规模也不断缩水。除去新发基金,今年一季度末公司主动权益类基金的规模合计只有6.19亿元,较去年末还缩水了1.25亿元,其中格林创新成长的规模只有1814万元,远低于清盘线。

目前,格林基金面临着公司权益类产品迷你化,人才缺失,新品成立艰难等问题,未来格林基金如何发展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