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招商基金:稳增长刺激政策发力 二季度港股配置价值高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4-15 08:17: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招商基金称,经过一季度的调整,港股估值处在历史低位置,具备较高的配置价值。

(原标题:招商基金:稳增长刺激政策发力 二季度港股配置价值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招商基金发布研究报告称,一季度港股市场大幅下跌基本反映了大部分利空消息,而且港股近期大幅反弹也显示出韧性,进入二季度,后续随着国内稳增长刺激政策持续发力,以及年报业绩数据密集披露,市场焦点重新回到经济修复和盈利上涨中。但由于外部政治事件以及美联储加息节奏仍有不确定性,市场大概率仍偏震荡。事实上,经过一季度的调整,港股估值处在历史低位置,具备较高的配置价值。

报告提到,回购一季度,港股市场一季度回调明显,恒生指数和恒生国企指数分别下跌6.0%和8.6%。具体来看,小型股(-12.2%)领跌,大型股(-8.1%)表现好于中型股(-10.8%);中资股(1.6%)表现好于香港本地(-4.7%);从行业来看,能源业表现较好,医疗保健业、非必需性消费业、工业和资讯科技业表现较弱。

报告中称,港股1月至2月中旬呈震荡上行走势,2月中下旬起开始大幅下跌,并在3月15日跌至一季度最低点。期间大幅下修的主要因素有香港疫情、俄乌冲突、美联储加息预期、中概股重挫、美国问责制法案出台、以及国内监管政策趋严等负面因素叠加,影响了外资对于港股的风险偏好,港股资金持续流出。国内互联网严监管和美国SEC《外国公司问责法案》对中概股形成较大冲击,投资者避险情绪上升,带动港股科技、医药和消费类等指数大幅回调。与此同时,由于俄乌地缘政治冲突下,商品供应链扰动和资产避险需求使得全球能源品价格大涨,港股能源业表现较为突出。3月下旬,随着俄乌冲突有所和缓、美联储加息落地,多家中概股宣布回购,港股出现大幅反弹并逐渐企稳。

招商基金表示,配置方面重点关注电力运营商板块。发改委将煤炭中长期交易价格收窄至570-770区间,利好火电企业成本端下降。由于开年以来电力运营商板块回调较深,基本隐含了对短期业绩亏损、风电数据低预期以及煤炭价格较高等因素,板块配置价值凸显。板块仍具备成长性,而且补贴措施有望落地。电力工程与设备板块。电源侧的风光投资持续提升,带动电网侧投资与用户侧储能的投资。三方的投资均催化电力工程与设备板块的收入高增。通信运营商的营收增势转好,2019年Q4提速降费政策不再提及,2021年一季度行业通信服务收入开始明显上涨。由于5G建设的前期投资基本完成,行业capex开始回落,利润端以及自由现金流将逐渐改善。5G应用将推动C端业务移动用户APPU逐渐回升,而B端创新业务,如DICT、物联网业务有望持续快速增长。

以及信息通信板块。数字经济催化软件与服务需求,叠加互联网板块困境反转。企业数字化将需要更多云服务支持,企业上云的过程将会成为国内软件企业重要的发展机遇。高股息板块。在波动率放大的市场中,高股息板块具备类“债券”的防御属性,且较高的股息率具有配置性价比。部分优质的新经济公司在此轮调整后估值回归合理,具备长期配置价值。从中长期的角度来看,港股中资股的盈利确定性高、低估值的优势明显。长期看好港股具有资产稀缺性的新经济板块,以及中概股回归受益的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