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朝阳永续:测算公募北交所持仓市值40-50亿 占比2-3%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4-20 18:42: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资金向贝特瑞、连城数控、吉林碳谷等大市值龙头股的集中趋势明显

(原标题:朝阳永续:测算公募北交所持仓市值40-50亿 占比2-3%)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朝阳永续数据,截至2021年末,共101只公募产品持仓北交所股票(仅统计“股票型+偏股混合型+灵活配置型”基金)。基金年报口径对北交所持股市值为38.27亿元,但由于8只北交所主题基金(40亿规模)成立不满2个月,没有披露年报,再考虑股票市场调整的影响,粗略估计公募持仓市值40-50亿,占北交所市值比重2%-3%。

来源:申万宏源研究

据公募基金2021年年报,公募共持仓北交所28只股票,资金向贝特瑞、连城数控、吉林碳谷等大市值龙头股的集中趋势明显。公募配置前5大公司占公募北交所持仓比例高达92.5%。

首先,从超配角度:贝特瑞的超配比例最大,持仓占比47.15%,超配比例为29.32%,其次为连城数控、吉林碳谷,多数个股处于低配状态。其次,绝对持仓变化:贝特瑞、连城数控等新能源新材料赛道个股持仓提升幅度居前。最后,从个股覆盖方面:公募北交所覆盖度小幅增加,对新股及打新关注度高。截止2021年末,基金持仓新覆盖10只,清仓2只。新覆盖个股中7只为21下半年新上市股票,其中,吉林碳谷市场认可度最高,共26家公募产品持有。

朝阳永续指出,根据基金年报,2021年末公募基金持仓A股市值占A股总市值比例为6.5%,北交所公募持仓比例从数字上看仍有提升空间,但考虑到北交所公司市值普遍较小,流动性与沪深有所差异,北交所当前迫切需要的仍然是有质量的市场扩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