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公募主动型基金仓位持续抬升!7月第二周大幅增配电子行业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18 17:38: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7月11日-7月17日),电子行业配置比例上调0.397个百分点,继近三月行业配置比例持续下跌后,上周首次出现电子行业较大幅度的增配。

(原标题:公募主动型基金仓位持续抬升!7月第二周大幅增配电子行业)

智通财经APP获悉,信达证券发布权益基金市场仓位回顾。上周(7月11日-7月17日),电子行业配置比例上调0.397个百分点,继近三月行业配置比例持续下跌后,上周首次出现电子行业较大幅度的增配。食品饮料、医药行业配置比例上调较多;银行、建材、家电行业配置比例下调较多。

风格仓位方面,上周中盘成长风格仓位显著抬升;且在近三月配置比例有较大幅度增加,上升13.97个百分点。

剔除指数涨跌后,近一月资金主动净流入较多的行业为金融、TMT行业,净流入金额分别为74.97亿元、64.65亿元;净流出金额较多的为周期制造行业,净流出金额为76.20亿元,近三月净流出金额为86.68亿元。近三月,主动净流入金额较多的行业是消费、金融行业,净流入金额分别为111.60亿元、95.14亿元。

数据显示,上周市场各宽基指数普遍下跌。主动偏股型基金的净值涨跌幅平均值-1.89%;近三月主动偏股型基金的净值涨跌幅平均值9.16%;主动偏股型基金年初至今的净值涨跌幅平均值-11.19%,仅230只基金获得正收益,占比约6.50%。

(图片来源:信达证券)

主动偏股基金仓位分布

自2022年4月29日当周出现近期市场底,公募主动型基金仓位持续抬升。较三个月前(2022.04.15),普通股票型、偏股混合型与配置型基金的平均仓位分别上升1.40个百分点、2.60个百分点、2.67个百分点。上周,各类型基金仓位继续抬升,目前,偏股主动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为86.26%,较上周上升0.27个百分点。

主动偏股基金行业配置与风格仓位情况

近三月,汽车、消费者服务行业的配置比例持续上调较多,较2022.04.15,行业配置比例分别上升1.356个百分点、1.263个百分点;近三月,基础化工行业配置比例持续下降,较2022.04.15行业配置比例下降0.54个百分点。

上周,电子行业配置比例上调0.397个百分点,继近三月行业配置比例持续下跌后,上周首次出现电子行业较大幅度的增配。食品饮料、医药行业配置比例上调较多;银行、建材、家电行业配置比例下调较多。

风格仓位方面,上周中盘成长风格仓位显著抬升;且在近三月配置比例有较大幅度增加,上升13.97个百分点。小盘成长风格仓位显著下降,且近一月仓位降低了4.27个百分点。

近三月来看,大盘成长仓位有显著降低,较2022.04.15配置比例降低18.12个百分点。近一月看,大盘价值风格仓位有所抬升;中盘价值仓位有所降低。

(图片来源:信达证券)

股票型ETF资金流入流出情况

上周股票型ETF基金资金净流出32.44亿元。宽基ETF方面,上周资金净流出41.05亿元,规模达到3950.57亿元。其中,净流入较多的产品为嘉实沪深300ETF、嘉实中证500ETF,净流入金额分别为2.36亿元、1.21亿元;净流出较多的产品为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易方达创业板ETF、华夏上证50ETF,净流出金额分别为13.16亿元、7.83亿元和5.69亿元。

行业ETF方面,上周TMT和金融板块呈资金净流入,净流入金额分别为21.55亿元、20.29亿元;周期制造板块呈资金净流出,净流出金额为29.30亿元。

净流入金额较多的产品有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国联安中证全指半导体ETF、华宝中证全指证券ETF,净流入金额分别为9.07亿元、9.06亿元、6.09亿元。

从近几月整体情况看,剔除指数涨跌后,近一月资金主动净流入较多的行业为金融、TMT行业,净流入金额分别为74.97亿元、64.65亿元;净流出金额较多的为周期制造行业,净流出金额为76.20亿元,同时,周期制造行业在近三月净流出金额也较多,净流出金额为86.68亿元。近三月,主动净流入金额较多的行业是消费、金融行业,净流入金额分别为111.60亿元、95.14亿元。

近三月,主动净流入金额较多的行业是消费、金融行业,净流入金额分别为111.60亿元、95.14亿元。

境内新成立与新发行基金

上周境内新成立基金数量共计26只,分别是股票型基金12只、混合型基金3只、债券型基金9只、FOF基金1只、REITs基金1只。上周无主动偏股型基金成立,多只中证上海环交所碳中和ETF产品成立。上周境内新发行26只基金,分别是混合型8只、债券型8只、股票型7只、FOF基金3只。

数据显示,上周发行总份额335.38亿元。发行份额较大的产品为招商添兴6个月定开、兴证全球恒泰一年定开、易方达中证上海环交所碳中和ETF、南方中证上海环交所碳中和ETF、富国中证上海环交所碳中和ETF,发行总份额分别为79.85亿元、50.10亿元、42.74亿元、32.65亿元、29.39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