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二季度公募基金股票仓位回升 加仓新能源和大消费、减仓TMT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22 15:25: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浙商证券研究报告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公募基金股票仓位较Q1回升,主板配置比例上升。较一季度,前十大重仓股集中度上升1.7个百分点至24.1%,港股占比回升。

(原标题:二季度公募基金股票仓位回升 加仓新能源和大消费、减仓TMT)

智通财经APP获悉,7月22日,浙商证券研究报告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公募基金股票仓位较Q1回升,主板配置比例上升。较一季度,前十大重仓股集中度上升1.7个百分点至24.1%,港股占比回升美团-W、比亚迪、华友钴业配置比例上升进入前十大重仓股, 原有前十大中的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隆基绿能、山西汾酒配置比例则进一步上升,而宁德时代、药明康德配置比例有所下降行业配置方面,加仓新能源和大消费,减仓TMT。

股票仓位和板块配置:整体仓位回升,主板占比上升

截至二季度末,公募基金股票仓位较Q1回升,主板、北证配置比例上升,创业板、科创板配置下降。

数据显示,包括开放式和封闭式在内的普通股票型基金和偏股混合型基金的股票总仓位达88.79%,较Q1回升2.34%。

从板块配置来看,与Q1相比,主板配置比例自74.04%升至75.45%,低配5.02%;创业板配置比例自20.56%降至19.29%,超配6.28%;科创板配置比例从5.33%降至5.10%,低配1.18%;北证配置比例自0.08%升至0.15%,低配0.08%。

行业配置:前十大行业配置集中度上升,加仓新能源和大消费、减仓TMT

就申万二级行业来看,前十大行业的配置集中度合计53.4%,较Q1的51.0%,有一定幅度回升。Q2白酒II、光伏设备、能源金属、乘用车、本地生活服务II的配置比例相较于Q1有所提升,而电池、医疗服务、半导体、医疗器械、消费电子配置比例降低。

行业配置方面,加仓食饮、减仓电子,此外,电力设备和食品饮料超配比例最高。

具体而言,就申万一级行业来看,Q2食品饮料、电力设备、汽车等板块加仓幅度最大,电子、银行、医药生物等板块则减仓幅度最大。就行业涨幅来看,Q2汽车、食品饮料、电力设备涨幅居前,与机构加仓较为匹配;房地产、计算机、传媒、农林牧渔、银行、医药生物等板块则跌幅居前,与机构减仓基本匹配。

相比行业标配来看,Q2电力设备和食品饮料超配比例最高,银行和非银金融低配最显著。就行业配置比例来看,Q2电力设备、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电子居前。

具体到单个行业,(金融地产)银行和地产下降,非银微升。(周期类)有色和钢铁上升,化工微升;(周期类)交运上升,建材微降;(周期类)煤炭下降,石油微升。(TMT类)计算机和通信下降;(TMT类)电子显著下降,传媒下降,其中,电子配置比例自10.88%下降至9.00%,超配2.30%。(大消费类)食饮显著上升,社服上升,医药下降;(大消费类)汽车和商贸上升,轻工微升;(大消费类)纺服上升,家电微升;(大消费类)美护上升,农业下降。(制造业)电力设备上升,国防下降,机械微降;(其他)建筑和公用事业下降,环保微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