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二季度金龙鱼(300999.SZ)利润总额同比增超三成 汇添富过蓓蓓、中邮陈梁加仓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05 17: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5日,金龙鱼(300999.SZ)的上半年业绩报告中披露了前十大股东最新持股情况。过蓓蓓管理的百亿基——汇添富中证主要消费ETF新晋该股第八大流通股东。

(原标题:二季度金龙鱼(300999.SZ)利润总额同比增超三成 汇添富过蓓蓓、中邮陈梁加仓)

智通财经APP获悉,8月5日,金龙鱼(300999.SZ)的上半年业绩报告中披露了前十大股东最新持股情况。过蓓蓓管理的百亿基——汇添富中证主要消费ETF新晋该股第八大流通股东,王曼、白鹏、陈梁管理的中邮核心成长新晋第十大流通股东。这两只基金分别持股298.81万股、250万股,分别占总流通股本持股比例的0.55%、0.46%。

中金公司益海嘉里1号减持53.36万股,减持比例仅0.1%,截至二季度末,该基金持金龙鱼284.48万股,占总流通股本持股比例的0.52%。

除两只上榜基金外,中邮核心优选混合、中邮核心主题混合也重仓了该基金,这两只基金均由基金经理陈梁所管。

陈梁在二季报中表示, 2月减仓是合适的,但 4 月底开始的“V”形反转却是始料未及的,基金的仓位和结构还是保持了防御的特征,直至从6月份开始,他才选择大幅加仓。由于新能源、军工等板块已经实现了大幅反弹,陈梁选择大幅加仓了尚未有较强表现的医药和必选消费品。

业绩报显示,上半年金龙鱼实现营业收入1194.8亿元,同比增长15.7%;归母净利润19.8亿元,同比下降33.5%。今年第二季度,金龙鱼实现利润总额24.1亿元,同比增长32.5%。

金龙鱼称,今年上半年,受南美干旱天气影响大豆产量等因素影响,公司主要原材料大豆、大豆油及棕榈油等价格出现大幅上涨,尽管6月中下旬价格有所下跌,但相比去年同期,产品成本仍大幅上升。虽然公司上调了部分产品的售价,但并未完全覆盖原材料成本的上涨,主要产品的毛利率同比上年同期明显下降。另外,2022年上半年,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反复,主要满足家庭消费的零售产品需求增大,上半年厨房食品的销量同比上涨,但利润同比有所下降。

截至收盘,金龙鱼报48.15元/股,涨5.99%,换手率4.72%,交易总额12.32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龙鱼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