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当前机遇与风险并存!汇添富基金总经理张晖:看好消费服务业、高端制造业两大方向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22 15: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汇添富基金总经理张晖分享了自己的最新观点。他表示,目前中国经济内外部环境面临深刻变化,挑战与机遇并存。

(原标题:当前机遇与风险并存!汇添富基金总经理张晖:看好消费服务业、高端制造业两大方向)

智通财经APP获悉,近日,汇添富基金总经理张晖分享了自己的最新观点。他表示,目前中国经济内外部环境面临深刻变化,挑战与机遇并存。

对于处于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关键阶段的中国经济来说,尽管当前中国人口红利渐退,并面临人口老龄化和房地产降杠杆等多重挑战,但是,机遇与风险并存,新经济、新动能的蓬勃发展,是未来中国经济增长主要看点。张晖看好两大方向,一是消费和服务业升级;二是创新驱动下的高端制造升级。

首先,大国经济的优势就是内部可循环,因此消费业和服务业升级蕴藏着巨大增长空间。其次,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因此创新驱动引领的制造业升级势在必行,中国在新能源车、光伏等多个领域的竞争力已经全球领先。

流动性角度,张晖预计将长期保持宽松,以配合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无论挑战如何严峻,他表示,都需要稳住阵脚谋发展、促转型。显然,经济新动能的培育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为了精准支持高质量发展相关的创新型企业,预计货币政策会持续保持宽松;同时,旧经济的平稳落地也需要流动性支持,从而避免硬着陆。

对于权益市场,中国经济总量增长减速,但结构性亮点突出,叠加流动性宽松,市场蕴藏丰富的结构性投资机会。在配置上面,张晖提出要保持相对均衡配置,一方面关注与经济增长新动能相关的行业,另一方面也会把握对具备长期竞争优势公司的左侧投资机会。

具体来讲,三大方向值得关注:一是国内大循环,依托庞大的内需市场构建国内大循环,推动服务业和消费升级。伴随收入和消费水平提升,中国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愈发强烈。二是高端制造,凭借创新意识和长期经验积累,中国制造业已经在多个领域具备全球竞争力,中国企业正向微笑曲线两端攀升,不断获取超额利润。三是能源革命,全球携手“碳中和”,能源革命加速,新能源成长空间广阔。

就债券市场而言,在流动性宽松和货币政策呵护的背景下,张晖称,债券策略可以总结为15个字,杠杆积极用、久期偏乐观、信用不下沉。流动性宽松下,融资成本较低,要积极运用杠杆,力争贡献正收益。利率中枢下行周期中,久期也更加乐观,要把握利率下行带来的资本利得,同时兼顾稳定的票息收益。但是考虑到信用风险没有完全释放,张晖指出,要严控信用风险,通过精细化管理来积累稳健的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