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百亿基金经理调研言论:尊重市场,抛弃框架,服务净值,捕捉每一个上涨机会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23 11:51: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此次调研中,该基金经理表示自己“现在没啥框架,就是一门心思想把净值跑得更快一点。框架以前有都,只不过现在都抛弃了”。

(原标题:百亿基金经理调研言论:尊重市场,抛弃框架,服务净值,捕捉每一个上涨机会)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北一家基金公司某基金经理于8月16日的一次机构调研内容引发业内广泛热议。在此次调研中,该基金经理表示自己“现在没啥框架,就是一门心思想把净值跑得更快一点。框架以前有都,只不过现在都抛弃了”

此外,该基金经理还提到了“三无主义,无框架、无理念、无风格”“没有股票池”、“什么东西能涨,我们就买”、“如果‘招’不灵了,就不要用‘招’来束缚自己。市场变了,你得改变自己”等字眼。

据悉,2019年至2021年间,他一直在用医药、消费、科技“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的思路在操作,但如今已全部推翻,“现在我们是三无主义,无框架、无理念、无风格。我不再想用任何框架和理念束缚自己,什么能涨就买什么,什么能涨得更快就买什么,我们所做的一切操作目的,都是为了给产品净值服务”。

至于选择“新半军”的原因和重要性排序,该为基金经理更是直言“没有排序”,坦言“最后落脚点又跑到新半军这些领域,是因为无论是自上而下选出来,还是自下而上选出来,最终都是选择了成长赛道高成长性”。

他进一步表示,当下的市场给了“抢钱”的机会,大家都在“抢钱”,“但基金经理拿着盆去接钱的过程中,得让你的盆不要有让大钱漏下去的洞,这就需要把功课做足。”所以,他认为这个过程中,框架不重要,思考对组合更有意义的事情,让净值涨起来更重要。

他表示自己并不纠结机会是否短线,长期、短期机会都要把握,“只要能涨,就要尽可能捕捉到,要尊重市场每一个上涨的机会”。

此外,该基金经理称自己没有股票池,“手头上要买的品种有很多,投资组合长期维持约30个品种”。他表示,自己每天都在过滤完标的之后,有些标的会“pass掉”,有些会标记、纳入进来,等估值到合理水平就开始加仓。

谈及布局方向,该基金经理称自己的答案是“赛道+”,也就是“接着找,赶紧找,赶紧‘抢钱’。 如果‘招’不灵了,就不要用‘招’来束缚自己,尊重市场风格就好。因为一种风格不可能吃遍天下。市场变了,你得改变自己”。

而对于该为基金经理的“惊人”言论,部分业内人士叹其胆量,认为他“说了其他人不敢说的实话”,也有不少基金公司人士称这是在追涨杀跌,做法不可取。

公开信息显示,该基金经理进入证券行业已逾12年之久,投资经理年限为6.68年,2015年起担任基金经理,目前共管理5只公募基金,截至二季度末管理规模为70.86亿元。

不过,在此次调研中,他透露其管理规模已突破百亿元。然而,2021年三季度以前,他的管理规模多在10亿元以下;2018年三季度末,他管理的产品仅剩1只,规模仅有1亿元出头。

就其在管产品表现而言,他的任职日期均为2015年及2016年,任职回报分别为-46.10%、-28.01%、-26.00%、-18.56%、17.19%,年化回报也多在-10%以下。

不过,近三年来,其在管产品业绩表现亮眼。其中,管理规模最大的产品,今年以来收益已有8.94%,近两年以来收益为47.13%,近三年以来收益则高达96.63%,在同类产品中排名前列。

重仓股上,截至二季度末,他在管的5只产品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石英股份、卫士通、华软科技、拓普集团、美联新材、钧达股份、新泉股份、华海清科、晶科能源、京泉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软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