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又有REITs上新!两只新品获批 总共募集9亿份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31 12: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30日,证监会连批两单REITs,华夏合肥高新创新产业园REIT、国泰君安临港创新智造产业园REIT均被准予注册。

(原标题:又有REITs上新!两只新品获批 总共募集9亿份)

智通财经APP获悉,爆火的REITs又上新啦!继三只保障房REITs吸金2000亿后,REITs又有两只新产品获批。

8月30日,证监会连批两单REITs,华夏合肥高新创新产业园REIT、国泰君安临港创新智造产业园REIT均被准予注册。华夏合肥高新产园REIT为安徽省本土企业的首单,也是华夏基金旗下第4单公募REITs产品,该产品被准予募集份额总额为7亿份。临港创新产业园REIT则将成为全国首个以标准厂房为基础资产的产业园公募REITs产品,被准予募集份额总额为2亿份。

截至目前,加上上述新获批的两只产品,公募REITs产品数目将增至19只。其中,华夏合肥高新产园REIT,华夏基金旗下将有四只REITs,华夏基金也成为公募REITs布局产品数量最多的基金管理人。

华夏合肥高新创新产业园REIT

华夏基金旗下华夏合肥高新产园REIT已经获得证监会发行批文。公告显示,华夏合肥高新产园REIT为契约型封闭式,基金合同期限为38年,募集份额总额为7亿份。

基础设施项目情况显示,基础设施项目坐落于安徽省合肥高新区望江西路800号的“合肥创新产业园一期项目”所有权及对应范围内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土地使用权面积为146,759.3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5.68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为研发办公楼、配套用房和车库,项目于2011年建成投入运营。

截至2022年3月末,项目合并口径出租率为88.08%,2019至2021年出租率均超过86%,出租率稳定且保持稳健上升态势;租户集中于电子信息、先进制造及现代服务等行业,包括国盾量子、思科中国、科创中光等知名企业相继入驻,整体创新创业属性强,租金来源稳定。

经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对基础设施资产评估,基础础设施资产创新产业园一期的初步评估值合计为13.57亿元,其中高新睿成资产估值约6.11亿元,高新君道资产估值约7.46亿元。

国泰君安临港创新智造产业园REIT

国泰君安临港创新智造产业园REIT已获得证监会发行批文。公告显示,临港创新产业园REIT基金类型为契约型封闭式,基金合同期限为43年,募集份额总额为2亿份。

公开资料显示,创新智造产业园REIT底层资产为临港奉贤智造园一期(香樟园)及三期(金桂园),总建筑面积11.37万平米,整体估值7.54亿元。

上述资产位于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其中,智造园一期有7名企业租户,智造园三期有15名企业租户,总计共22名企业租户,租户行业主要分布于精密机械、高新材料、汽车装备、生物医药及环保设备等。近三年经营净收入在2500-3200万元之间,其中2020年疫情影响出现极值。2022年度7-12月(年化)及2023年度的现金分派率预测值分别为4.82%和5.32%。

临港创新产业园REITs将于近期完成发行上市。发行上市后将拓宽产业园REITs产品的类型,为REITs市场的发展注入活力。

已发17只REITs合计规模达568.68亿

目前,全市场已有13家基金管理人推出了19只公募REITs产品。已发REITs的合计规模达到568.68亿元,其中,规模超过50亿元的有三只,分别是中金普洛斯REIT、建信中关村REIT以及鹏华深圳能源REIT。

除华夏中国交建REIT外,其余可交易的REITs成立以来涨幅均为正。有5只基金区间涨跌幅超30%,分别为红土盐田港REIT、华安张江光大REIT、中金普洛斯REIT、富国首创水务REIT、东吴苏园产业REIT,其中红土盐田港REIT区间涨跌幅最大,达46.9%。

另外,成立以来成交额超50亿元的有三只,分别为中金普洛斯REIT、平安广州广河REIT、富国首创水务REIT、博时蛇口产园REIT、东吴苏园产业REIT,其中中金普洛斯REIT成交额最大,达89.01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华夏、中金、红土创新基金等皆获批2只以上,华夏基金获批数量最多,达到4只;中金基金旗下中金普洛斯仓储物流REIT、中金厦门安居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两只产品成功发行;红土创新基金也布局了两只产品——红土创新盐田港仓储物流REIT、红土创新深圳人才安居REIT。

针对上述现象,北京一位公募REITs基金经理表示,各家公募布局公募REITs产品数量,与公司本身和股东掌握的项目资源有关,也与项目本身资产证券化程度有关。部分在REITs项目布局较多、积累深厚、资产成熟程度较高的机构,就容易在产品布局上拔得头筹。同时,作为近两年创新品种,公募REITs获得各家公募重视,也得到各类投资者的认可,市场投资需求高涨,更多的同类产品陆续布局和推出,对于做大REITs市场和满足投资者资产配置需求都是有积极意义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