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格林基金:盘整蓄势,长牛可期

证券之星 2020-08-26 13:44: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以来,上证综指在经历快速拉升后在3200-3400点震荡,目前成交量缩小,市场在分化中分歧不断放大。格林基金研究员刘思敏认为,当前市场震荡盘整概率较大、存在结构性机会,中长期A股将演绎慢牛行情,优质的消费股和科技股存在巨大投资机会。

当前中国经济仍有压力但逐季改善,需求缺口是主要矛盾。疫情导致经济短期停摆,二季度GDP增速回升至3.2%,7月制造业PMI回升至51.1%,需求继续回暖。在经济逐季复苏中,社零反弹力度显著弱于投资活动,房地产和基建投资仍是主支撑,疫情对中小企业和中低收入群体影响更大、更持久,进而影响了消费的复苏。目前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前期暂缓的生产和消费逐渐得到回补,7月工业企业利润数据、社零数据较6月回升明显,据最新中观高频经济数据,8月经济仍呈改善态势。

从宏观流动性来看,7月M2增速和贷款余额增速有所下降,但整体仍处于高位,7月CPI增速为2.7%,预计三季度CPI增速将回落,7月PPI增速为-2.4%,预计下半年通胀数据温和,担忧因通胀上升导致货币政策转向收紧为时过早。从股市流动性来看,预计今年全年A股的机构增量资金接近2万亿,目前全球流动性非常充裕,国内房价调控背景下居民对股市配置意愿加强,2019年科创板迅速推出、近期创业板注册制的亮相等资本市场重磅改革举措推出,未来几年A股将有大量增量资金入市。

短期看,当前经济逐步修复,宏观流动性仍充裕但增量边际收紧,部分板块估值处于历史高位,预计短期内市场震荡盘整概率较大,其中顺周期板块的盈利快速修复,随着9月进入业绩真空期,预计风险偏好低的顺周期板块相对占优。中长期看,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逆全球化背景下国家更重视改革和“双循环”,中国新经济依赖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优质的消费股、科技股存在巨大投资机会。

“什么才是伟大的公司?” 格林基金研究员刘思敏认为,部分消费龙头具有极深的品牌壁垒、只需少量投入就能获取极高的ROE,产业升级将带动居民收入水平提升,进而拉动消费升级,消费龙头盈利能力和成长能力凸显。相比消费类公司,科技类公司需要不断创新迭代,商业模式容易被颠覆,而成功的科技公司具有不断创新、自我演进、应对变化的能力,企业文化在变化迅速的商业环境下发挥着主要的作用,使得部分科技类公司脱颖而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