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诺德基金量化投资总监王恒楠:风格切换中建议把握细分行业龙头投资价值

证券之星 2020-12-22 08:57: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震荡下行,市场情绪较为低迷,市场风格较为均衡。其中上证综指下跌2.83%,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及创业板指分别下跌3.36%,3.57%及1.58%。沪深300和中证500的涨跌幅分别为-3.48% 和 -3.95%。本周截至12月17日,上证指数涨幅1.72%,深证成指涨幅为2.47%,创业板指涨幅3.64%,中小板指涨幅1.55%,沪深300和中证500分别上涨2.61%和1.60%。

从行业表现来看,休闲服务(7.11%)、有色金属(5.03%)、食品饮料(4.93%)、医药生物(5.01%)涨幅较大。其他板块:非银金融(2.27%)、化工(1.74%)、机械设备(1.52%)、通信(-0.50%)、电子(-0.22%)。

截至12月17日,陆股通净买入为80.5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44.02亿元,深股通净买入36.56亿元,上周陆股通净买入69.59亿元(沪股通净流入73.27亿元,深股通净流出3.67亿元)。从资金流入的行业看,流入较多的板块有食品饮料、家用电器、休闲服务和电子。

上周两融余额出现明显回落,沪深两市合计为15782.32亿元。本周截至12月17日两融余额为15919.96亿元,其中沪市为8360.87亿元,深市为7559.09亿元,相比上周有所回升。

宏观数据来看,统计局公布了2020年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数据,我国社零总额同比+5.0%,线下首次增速回正。其中网上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2.1%,分品类来看,可选消费品反弹持续,粮油食品、饮料、烟酒等消费品类增速保持相对高位。11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预期增长6.8%,前值增长6.9%;1-11月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长2.6%,预期增长2.6%,前值增长1.8%;工业生产表现符合预期,制造业PMI生产指数也再度加速,需求复苏、制造业投资加速、出口数据表现良好,房地产单月投资回落,新开工有所加速,基建投资单月回落,工业企业利润保持较好复苏,受制造业投资拉动,经济的内生动力有所恢复,整体复苏动能强劲。

资金方面,央行发布了三季度货币执行和《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20)》,对中国经济的增长表示肯定,提出把好货币供应总阀门和保持宏观杠杆率稳定,重申了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流行性的合理充裕,稳住杠杆仍是主基调。
时值年末,市场的风格剧烈切换加剧整体波动性,长期来看不影响企业和经济的逐步改善向好,具有基本面支撑的医药、科技行业仍是我们配置的主要方向,尤其在行业中具有自身竞争优势的龙头公司,更受市场青睐。在中长期震荡向上的趋势基本不变的情况下,建议关注行业景气度好及高成长的细分行业龙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