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西部利得基金:市场风格再平衡,精选景气度可持续性强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3-15 14:1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春节后市场受大宗商品涨价引发流动性收紧担忧,市场在核心资产的下跌带动下迎来快速调整。进入到两会时间,市场上半周下探后下半周逐步企稳,全周来看,上证综指下跌1.40%、深证成指下跌3.58%;前期涨幅较大的中小盘股调整较多,上证50全周下跌1.52%,创业板下跌4.01%,中小板指下跌5.05%。分板块看,公用事业、采掘、建筑装饰涨幅居前,涨幅分别为5.54%、1.67%和1.30%;国防军工、电子和计算机跌幅居前,跌幅分别为12.50%、5.38%和5.33%。

后续来看,疫情后经济复苏趋势不改,疫情受损的顺周期板块有望继续阶段性占优。机构抱团的核心资产因为估值偏高,之前面临了一定调整压力,前半周核心资产的大幅下跌正是部分投资者恐慌情绪的反映,站在目前的时间点,核心资产逐步进入价值发现区间,积极捕捉布局的时间窗口,立足经济向好的基本面支撑,理性看待市场前期调整,拉长时间看这些标的投资价值仍在。

此外,在市场调整过程中,精选景气度向好可持续性强的板块,关注一季度基本面向好,长期前景明确,且性价比突出的领域。

上周权益市场表现

上周各大股指涨跌幅情况:

万得全A -2.43% 、上证综指-1.40% 、深证成指-3.58% 、沪深300 -2.21% 、创业板指-4.01% 、中小板指 -5.05% 、上证50 -1.52% 、中证500 -2.83% 、中证1000 -3.65%。

申万行业指数涨跌幅情况:

申万一级行业表现最好的三个板块为公用事业、钢铁和采掘,涨幅分别为4.69%、4.41%和1.62%;而军工、电子、计算机跌幅靠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