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西部利得基金创业大盘周报

证券之星 2021-03-15 14:13: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3月8日至12日)创业板继续第四周连跌,周一周二连续两天大跌,周三开始反弹至周五连续三天,也是自牛年新春开市调整以来,首次出现连续三天上涨,但是无力无量。创业大盘指数(399293.sz)收5420点,本周下跌3.36%,自本轮高点(也是历史高点7003)下跌约22.6%,已跌破20%这一重要分界线,创业大盘ETF(159814.sz,风险等级R4)收盘0.54元。

这次调整中,创业板指数下跌与ETF份额增长形成了典型的反衬。以创业大盘指数(399293.sz)为例,指数3月9日收在5109点,下跌27%,而创业大盘ETF(159814.sz)的实际份额则增长93%;但之后创业大盘指数连涨三天(6%),但创业大盘ETF份额则下降9%。对照其他创业板系列ETF也是,份额增长约在20%-50%之间。最后三天的份额明显流出,可能是一些累计获利的投资者选择退出。

我们过去多次提到过纳指与创业板指数近一年多的相关性。上周,考虑到时差,纳指特别是不含金融的纳斯达克100指数,几乎和创业板是同步反弹。但是,周五晚间,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0.89%,与更代表传统行业的道琼斯指数上涨0.9%形成鲜明对比,而在过去几周出现这种强烈反差后,事实是,对纳指更为不利(如2月19日、3月8日)。比较像华尔街某大投行所云"传统行业的报复",近两年全球科技股的龙头,如消费电子、新能源车、互联网电商龙头与中概股、A股相应龙头几乎都是自春节前后同步调整。周五晚间纳指再次出现与道指背离的情况,需要观察对下周创业板去向会有怎样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