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中欧基金:市场估值或近合理 尚待时间修复

证券之星 2021-03-26 17:07: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今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创业板指上涨3.37%,沪深300指数上涨2.27%,电气设备、休闲服务和建筑材料跌幅居前。

【原因分析】

Ø美债上涨引发的市场动荡可能已近尾声,同时,欧洲新一轮疫情打击燃料需求,加之美元走强,加大了油价的下行压力,虽然苏伊士运河事件可能短期刺激油价,但从中期角度而言,油价下跌可能有助于暂时缓解人们对美国大规模刺激措施引发通胀快速上升的担忧,但目前来看仍需进一步观察;

Ø近期随着国内新冠疫苗接种的大幅上升,中国新冠疫情防控趋势持续向好,即将到来的假期预计旅客出游量大幅增长,市场尤其看好中国消费领域将出现明显复苏,近期大消费明显走出领先市场的走势。

【中欧观点】

Ø美联储明确强调要提高对通胀的容忍度,但是,随着美联储允许通胀加速上升,部分投资者越来越担心通胀过快可能反过来迫使美联储提前退出宽松,而且如果通胀率进一步超出预期,就有可能带来对美联储政策紧缩预期的一系列变化。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市场将会面临更大的波动;

Ø美联储货币政策转向将以综合因素为考量,包括劳动力市场改善程度、经济基本面、内外部风险、经济前景等,通胀固然是其中一个影响因素,但对它的考虑也是动态的,如果缺乏良好的劳动力市场和经济基本面支撑,通胀不能持续,更不能代表经济已经达到了潜在增速水平,因而不会简单作为货币政策收紧的依据。

【投资建议】

Ø我们延续前期的主要判断,全球经济的同步复苏可能将推动通胀预期的进一步上行,但作为本轮市场行业和风格切换的触发因素的美债收益率变化,对市场的边际影响可能将逐步减弱。

Ø在市场风格短期切换的情境下,大多数龙头公司正在逐渐向他本身所具备的价值线靠拢。由于前期的持续调整使得大多数龙头公司已接近内在价值,因此推测市场从空间上可能已经达到调整的幅度,但从时间角度或仍需要一定的修正。

Ø我们判断,年报和一季报密集披露的时间即将到来,一些近期股价调整幅度较大,同时业绩稳步提升的个股可能提前走出调整行情,而整体市场或将通过2到3个季度消化目前的估值水平,等待价值线上移。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报告属于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所有,未经同意请勿引用或转载,其中的观点和预测仅代表当时观点,今后可能发生改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