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前海联合基金:碳中和优势龙头调整后仍值得参与

证券之星 2021-06-15 14:3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回顾

本周上证综指下跌0.06%,深证成指下跌0.47%,中小板综指下跌0.32%,创业板指上涨1.72%,沪深300下跌1.09%。表现相对居前的行业是计算机(6.91%)、综合(5.74%)、汽车(4.79%)、电气设备(4.42%)、采掘(3.91%);表现相对落后的行业是农林牧渔(-4.68%)、食品饮料(-4.47%)、家用电器(-3.15%)、房地产(-2.97%)、休闲服务(-2.65%)。

市场事件回顾

Ø据海关统计,今年前5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14.76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2%,比2019年同期增长21.6%。其中,出口8.04万亿元,同比增长30.1%,比2019年同期增长23.6%;进口6.72万亿元,同比增长25.9%,比2019年同期增长19.2%;贸易顺差1.32万亿元,同比增加56.2%。

Ø中国5月CPI同比上涨1.3%,预期涨1.6%,前值涨0.9%;环比下降0.2%。1-5月平均,CPI同比上涨0.4%。

Ø中国5月PPI同比上涨9%,创13年新高,预期涨8.3%,前值涨6.8%,环比上涨1.6%;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12.5%,环比上涨1.9%。1-5月平均,PPI同比上涨4.4%,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上涨5.9%。

Ø中国5月M2同比增长8.3%,预期8.1%,前值8.1%;新增人民币贷款1.5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增143亿元,比2019年同期多增3127亿元;预期14287.5亿元,前值14700亿元。分部门看,5月住户贷款增加6232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806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4426亿元。

Ø中国5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92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1.27万亿元,比2019年同期多2081亿元;预期21128.6亿元,前值18500亿元。5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97.98万亿元,同比增长11%。

Ø国家卫健委等八部门印发《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将于6月到12月联合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指出,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具备法定条件,不得开展医疗美容服务,不得违法采购、使用医疗美容类药品和医疗器械,不得发布医疗广告或变相发布广告。

市场观点

本周市场各板块走势出现明显分化。华为鸿蒙系统发布后众多厂商参与生态合作,产业链上下游或将充分受益,科技国产自主创新成为新的市场热点,带动计算机板块大幅上涨。此外,新能源、汽车、采掘、钢铁等板块亦有较好表现。大消费板块表现较差,周中白酒板块大幅下跌,前期涨幅较大的二三线品种均出现较大回调。传统家电由于终端销售表现低迷,连续多周下滑,整体市场风格偏好高成长板块。截至周五收盘,沪深两市动态PE估值在19.18倍,处于历史估值中枢。

通胀持续超预期背景下美债利率风险未充分释放,对于A股估值系统性冲击的影响仍不可低估。“百周年”政策预期利于市场情绪提振,高增长较为确定的板块有望率先形成合力,比如新能源车产业链、CXO产业链、次高端白酒、金融财富管理产业等。科技板块受益利率下行、基本面修复,值得加大布局。周期板块短期受抑制,但考虑下半年盈利仍有望处于高位,碳中和优势龙头调整后仍值得参与。

着眼半年到一年,随着工业企业利润改善,智能制造战略推进背景下科技研发创新投入有望持续加大,高端制造、信息技术、5G应用如车联网、半导体、人工智能等有望进一步打开空间,进入左侧布局期。长期消费服务中持续有涨价能力的,及国产品牌有望迎来春天,如医美、化妆品、医疗服务、教育、中高端白酒等可穿越估值压力周期,以精选阿尔法为主,时间换空间,在合理价位布局能够穿越经济波动的优秀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