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公募REITs火热发售,普通投资者如何参与?

来源:资本邦 作者:爽爽 2021-06-16 09:05: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15日,资本邦了解到,自5月底开始陆续发售首批9只公募REITs(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该类产品就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对于普通投资者如何参与投资公募REITs?相关基金专业人士表示,由于公募REITs采取封闭式运作,不开放申购与赎回,因此,在募集期内,普通投资者可通过场内证券经营机构或基金管理人及其委托的场外基金销售机构认购基金份额,按照向网下投资者询价确定的价格认购,认购方式与现行部分公募基金认购方式一致,在首次认购或买入基金份额前,应当签署风险揭示书。公募REITs上市交易后,投资者可采用竞价、大宗、报价、询价、指定对手方和协议交易等方式参与二级市场交易。

而对于投资风险,也有基金人士认为,REITs是一种在公开市场交易、通过证券化方式转化不动产资产或权益的标准化金融产品,兼具金融产品与基础设施资产的双重属性。在投资公募REITs时,投资者需要注意,由于公募REITs的背后都投向具体的项目,因此收益情况和底层资产经营关系很大。从首批9只REITs产品的情况看,标的主要集中在产业园、高速公路和仓储物流。作为首批REITs产品,背后的资产是完全不同的,后续的业绩表现差别可能也很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