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数字经济大火!这只ETF今年来规模大增65%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刘寅臻 2023-03-29 10:24: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以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为代表的新兴数字技术快速发展、商业化进程进一步加快。数字经济产业的增速大大加快、影响力也更加广泛。

数字经济的通俗说法是“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经济是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催生的第三种主要经济形态,能够从技术、要素、创新、融合等多个层面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从信创到数据安全、再到数据要素市场化、人工智能、ai大模型等等,核心都是数字化对各个行业产业的赋能甚至变革。长远来看,数字经济的产业趋势或许才刚刚起步。

受益于数字经济规划以及相关产业政策支持,数字经济板块大受资金追捧。ETF基金方面,作为市场上第一只跟踪数字经济主题指数的ETF,鹏扬中证数字经济主题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560800)今年以来规模快速扩张,基金净值大幅增长。数据显示,截至3月27日,鹏扬数字经济ETF最新规模达14.28亿元,2022年年末为8.62亿元,3个多月规模大增65.7%。

业内人士认为,数字经济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一种更高级、更高阶段的经济形态。根据以往历史的经验来看,每次经济形态的重大变化都会催生新生产要素的产生。而在数字经济时代,数据就是新的关键生产要素。随着数字建设的推进,将会有非常多的机遇。

中泰证券指出,ChatGPT的发展,可以刺激数字经济相关产业链增量,包括上游的高性能算力芯片、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下游的多个领域应用如办公软件升级、智能手机/汽车/家居、智能装备、智能管理系统等。

国信证券认为,受益于算力基础设施建设与数据要素催化,全面看多通信行业核心资产;同时,数字经济下部分低估值板块与政府支出受益板块有望迎来估值提升,建议配置数据要素、数字基础设施等板块,如:算力基础设施如服务器/交换机、光器件光模块、IDC、工业通信及设备商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