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定增市场降温 基金公司参与热情骤减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晓辉 2017-12-06 08:17: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定增市场降温 基金公司参与热情骤减)

受再融资新规影响,A股定增市场出现大幅缩减,与往年相比,基金公司参与定增的热情骤降,参与数量、金额都明显下滑。

定增市场缩水

基金参与热情降温

若以定增股份上市日为准,今年前11个月,有367家上市公司共计实施472次定向增发,累计募集金额1.12万亿元,与去年同期733次定增、合计募资额1.53万亿元相比,均出现三成左右的下滑。

与此对应的是,基金公司参与上市公司定增的热情也在降温。今年前11个月,共有76家基金公司累计参与502次上市公司定增,增发累计获配投入资金1457亿元,其中,有27只公募基金累计获配43次上市公司定增项目,增发累计获配投入资金超过13亿元。而在2016年同期,有122家基金公司累计参与1614次定增,增发累计获配投入资金3251亿元,其中,有122只公募集金累计参与375次,增发累计获配投资资金174.4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前十大定增项目中,只有中国联通和五矿资本有基金公司参与,兴全基金旗下的两只专户产品参与了中国联通的定增,前海开源基金和兴全基金旗下产品参与了五矿资本的定增。

在今年前十大定增项目中,中油资本占据两席,两次累计募资额为880亿元,中国联通募资617亿元,顺丰控股募资425亿元,兴业银行、江苏国信、彩虹股份、中油工程、沙隆达A、五矿资本募资规模均在100亿元~300亿元。

财通基金依然领先

从具体基金公司来看,昔日“定增王”财通基金依然遥遥领先其他基金公司,今年前11个月共参与108次定增配售,增发累计获配投入资金为247.72亿元。去年,财通基金共计参与688次定增,增发累计获配投入资金568.15亿元。

北信瑞丰基金参与定增势头迅猛,参与次数和规模都逆市增长,今年前11个月累计参与43次定增,增发累计获配投入资金为137.65亿元,而在去年同期共参与38次,增发累计获配投入不到100亿元。

九泰基金期内共参与27次定增,累计获配投入38.49亿元;泰达宏利基金参与20次,投入79.26亿元。

去年,除了财通基金外,博时基金共参与69次定增配售,获配投入资金为155.87亿元;华安基金位居第三,共参与58次,获配投入资金64.11亿元。此外,北信瑞丰基金、申万菱信基金、泰达宏利基金、信诚基金、金鹰基金、安信基金和嘉实基金参与增发配售次数都在30次以上。从获配投入资金来看,财通、博时、泰达宏利、申万菱信、金鹰、建信和安信在100亿元以上。

从参与定增的行业来看,基金公司较为青睐能源和消费等行业,以及制造、环保等板块。例如,洛阳钼业定增有民生加银、建信、北信瑞丰、泰达宏利、红土创新、博时、信诚等7家基金公司参与,中油工程定增有财通、诺安、九泰、建信等6家基金公司参与,泸州老窖定增有易方达、汇添富、博时等5家基金公司参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