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年末基金营销多管齐下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妍 2017-12-11 08:23: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年末基金营销多管齐下)

⊙记者 朱妍 ○编辑 杨刚

基金公司规模排名战是每年年末必演的戏码,今年也不例外。种种迹象显示,近期各基金公司纷纷加大了产品营销力度,为规模战助阵。

11月以来,委外资金对新基金成立规模贡献巨大。如7日公告成立的前海联合泓远纯债基金,有效募集户数仅两户,且发行量高达100亿,具有明显的委外特征。除新发产品外,基金公司也加大了对老产品持续营销的力度。近日,易方达、德邦、南方等多家基金公司参与银证渠道、第三方基金销售平台或直销柜台的申购优惠活动。记者了解到,年内业绩较好的主动权益类产品是基金公司营销重点,货币型基金更是必打的王牌。

基金年末争夺委外资金

查阅资料可以发现,11月以来委外定制产品频频现身。11月18日公告成立的中银证券汇宇定期开放债券募集150亿元,同月发行的长江乐盈定开债募集50亿,两产品有效募集户数均仅有2户。

11月以来,基金新产品发行驶入快车道。11月新成立基金份额逾900亿,创下半年新高。12月基金发行仍未减速,截至7日,已有23只基金产品成立,发行份额超过300亿。

资深基金研究专家王群航认为,委外定制类产品的规范化是这类产品年末得以助力基金扩容的重要原因。但是,由于其发行的难易度与基金公司固定收益管理能力、人脉和渠道密切相关,因此银行系基金相对而言更具优势。

值得注意的是,年末新基金发行红火虽然能助力基金公司扩大规模,但不排除部分公司新发产品只是为了“去库存”。北方一家正在发行基金产品的公司表示,之所以选在年末发行,只是为了防止发生超期未募集的情况,避免影响日后新产品的申报。

货币基金仍是营销重点

东方证券资管有限公司7日发布公告称,旗下东方红目标优选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将于12月12日发行,发售日仅一天。由于东方红系列优秀的业绩与品牌效应,该系列一日售罄早已成为基金业内的热议话题。

业绩好的公司无论新老产品都不愁卖,但并非所有公司都有“资本”如此潇洒地发行产品。因此,除新发产品外,许多公司将年末规模扩张重点放在了持续营销老产品上。

近来,易方达、德邦、南方等多家基金公司纷纷表示已参与银证渠道、第三方基金销售平台或直销柜台的申购费率优惠活动。比如,易方达基金旗下52只产品12月1日起参与湘财证券申购及定期定额投资费率优惠活动,费率折扣最低优惠至一折。还有多家公司旗下产品共同参与了农业银行的短期费率活动,优惠至一折,如银华富裕主题型基金、华润元大富时中国A50 指数型基金等。

方正富邦等多家基金公司表示,目前公司正在针对今年业绩较好的产品进行年末的持续营销。如方正富邦保险主题指数分级基金,该产品目前同类排名前十,成为方正富邦基金公司重要的持续营销对象。

不少基金公司则将年末规模增长寄希望于存量的货币基金,并启动了对“老货基”的持续营销。一般而言,年末资金较为紧张,货币型基金收益率往往会有所提升,成为基金公司的吸金利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