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陈宝东:高通胀下弱势震荡 下半年恢复性上涨

来源:私募排排网 2011-01-21 07:49: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私募排排网专访深圳市麦盛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陈宝东

  摘要:流动性紧缩和上市公司业绩下调导致市场的下跌,“破发”是正常的市场行为。上半年货币政策会处于紧缩趋势,通胀水平也会维持在比较高的水平,房地产上半年面临压力,下半年会有回复上升的可能。A股上半年弱势震荡,下半年有修复性行情,看好经济转型期间起主导性作用的行业,如消费升级、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


  流动性紧缩和业绩预期下调导致股市下挫

  私募排排网:您觉得导致这段时间A股大跌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陈宝东:首先是流动性紧缩导致的。今年上半年的流动性和去年全年相比,还是处于收紧的趋势中。个人认为从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来看,一季度的紧缩力度不会减弱,流动性会维持偏紧的趋势,对指数的影响比较大,最起码一季度看不到大盘单边上行的可能。

  第二上市公司的业绩可能会受调控影响。这次宏观调控的影响还没有显现出来,我觉得一季度过后,调控会对经济有负面的冲击,对周期性行业的上市公司业绩会造成负面的影响,增速出现下调的概率比较大。

  但从估值的角度看,金融、地产估值确实处于低位,这些板块会存在一些交易性机会,有可能会在它们的带动下,指数有一波大的涨幅。但这些行业又受到宏观调控的影响,一旦有利空出来,这些板块对指数的负面影响也比较大。

  流动性偏紧,业绩存在下调预期,金融、地产估值较低,造成目前市场的波动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产能过剩和产业转型影响传统产业

  私募排排网: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元年,您认为上市公司的利润会如何?

  陈宝东:从新一轮经济周期这个宏观的角度看,传统行业一方面面临着产能过剩的局面,另一方面产业转型对这些行业的负面影响比较大。单纯的用传统的观点去看待传统的行业,从投资的角度讲会出现一些失误。

  个人还是比较看好在新一轮经济周期中,能够带动中国进入新一轮经济增长的、起主导作用的产业,这些主导产业包括新兴产业、产业升级、消费升级,和周期性行业相比,这些主导产业的投资机会比较多。

  上半年弱势震荡 下半年恢复性上涨

  私募排排网:您如何看2011年的行情?

  陈宝东:无论任何时候,影响证券市场的最主要因素都是流动性和业绩。短期看,流动性仍然处于偏紧的趋势,一季度甚至上半年都不会有单边上涨的行情,但不排除会出现交易性机会,但力度会远远小于去年10月由周期性行业带动的行情。

  从指数角度讲,上半年会处于弱势震荡的状态,会延续2010年全年的表现,指数表现不好,但有机构性机会。

  下半年,随着宏观经济的软着陆,物价水平降低,通胀压力减小,信贷压力会减轻,年终前紧缩力度如果缓解,下半年指数会有一个比较好的恢复上涨行情。

  总体而言,上半年行情偏弱,下半年可能会出现恢复性上涨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